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与黑龙江省计量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2015-06-18 11:22   审核人:

6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丁群、研究生院副院长贲利、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斌、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常青赴黑龙江省计量院,就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研究生培养等事宜与黑龙江省计量院副院长李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建黑龙江大学检测与通信研究生创新基地。

李浩副院长首先以黑大校友的身份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随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黑龙江省计量院的科研情况。黑龙江省计量院承担着全省的量值传递、计量标准考核、计量器具新产品的型式评价和样机试验工作,起草技术规范,负责研究、建立、保存和维护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执行强制检定和其他计量检定、校准和检测任务,为实施计量监督提供技术保证。近5年获得国家省部级等奖励8项,获得发明专利9项,主持横向课题8项,纵向课题52项。省计量院愿与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全面建设研究生创新基地的合作交流平台。

贲利副院长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加注重应用型如产品设计和开发,此次在省计量院建立研究生创新基地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开端,建设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是我校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本次对接工作对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丁群院长从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科研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借此次来访希望能够与黑龙江省计量院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使我院的研究生能够在黑龙江大学检测与通信研究生创新基地得到更好的培养和锻炼,更好的为龙江经济建设服务。黑龙江大学在黑龙江省计量院建立了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同时聘任李浩等6位黑龙江省计量院科研人员为黑龙江大学专业学位校外导师,并为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http://125.223.1.123/upload/UPImage/5696/images/01.jpg

李浩副院长陪同我们参观了黑龙江省计量院的实验室和黑龙江省计量院博物馆并合影留念,我们共同希望通过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双方的交流渠道,为黑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和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http://125.223.1.123/upload/UPImage/5696/images/02.jpg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