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初心·使命·担当”----电子工程学院教工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07 09:33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教工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武装不放松,于20171129日开展“初心·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由支部书记甄佳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过程中大家明白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目标、新方向。报告中特别提出了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结合本职工作,为我校本科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其次,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修订的《党章》。重点对党章修正案中新写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四个自信”、“四个全面”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党章社会主义》是新时代背景下党的规章制度,也是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准则。全体党员同志要抓紧对新版《党章》深入学习,尽快将党章规定的各种党员义务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做一名时刻保持先进性的合格党员。

 

    

第三,持续开展教工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中,支部宣传委员秦丹阳同志开展以“2017年国内外形势与政策”为主题的党课,从“和平中谋求发展”、“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以及“国际形势变化趋势对我国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结合十九大报告以及教职工的实际问题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第四,甄佳奇同志以“初心·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了主题党日报告。针对“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教师身上有着怎样的含义呢?支部成员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们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地浸润学生们的心田、转化为日常行为,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价值选择能力、价值塑造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共产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努力推进一流本科教学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固本培元。所有通信人定会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培育仁爱之心,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