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9-02 13:27   审核人: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第十五届研电赛共有来自全国26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18支队伍参赛,150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参赛规模较去年增长12.5%。大赛先由8个分赛区初赛筛选,最终有109所高校的402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0年7月25-2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在线上顺利举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1所高校的344支队伍1000余名参赛队员以及30名裁判员在10个云端赛场参加本次竞赛。

     

       在我校研究生院的支持下,电子工程学院共有78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在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全体参赛研究生立足专业知识、团结协作、精心准备,获东北赛区一等奖13项(晋级全国总决赛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9项;优秀组织奖第一名,优秀指导教师12名。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国总决赛组委会确定技术类晋级队伍进行现场答辩,企业奖项获奖队伍进行现场作品展示,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晋级队伍进行线上答辩。根据全国总决赛的相关通知,电子工程学院7名同学(代表4支代表队)申请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加现场答辩比赛,2支代表队申请线上答辩。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0年8月18-21日,电子工程学院汪国强副院长带队参赛,参赛研究生通过作品展示、分组评审答辩等环节,我院以姜浩、骆畅、刘岩、王广宇、孙志刚、顾丽丽六名同学为队长的6支代表队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1支代表队获企业命题省赛二等奖,并有两名同学赴南京进行作品展示,获企业命题三等奖。黑龙江大学获“全国总决赛技术竞赛优秀组织奖”。(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