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安全就餐倡议书
2016-03-14 10:36   审核人:

新学期伊始,随着师生返校,愉快的校园生活开始了。餐饮安全又成为了校园安全问题的焦点。各种路边摊包围了校园,随着“互联网+”时代融入我们的生活,网络订餐现象已经成为常态。

我们倡议广大师生为了身体健康,减少网络订餐,不在学校周边的路边摊就餐!

我校一直高度关注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为进一步给师生提供优质健康、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在后勤保障处的布置下,饮食服务中心在学生返校前做了周密的准备。饮食中心共有九个餐厅,外加丽泽园学生特色餐厅,其中营养自选餐区域四个,风味特色餐厅、清真餐厅一应俱全。每天近千种新鲜食材,几十种菜品给师生提供安全的食品、均衡的营养,近四百余员工为师生的一日三餐服务,总有一款美食适合你!

本学期我们继续推行“温暖餐桌”工程,确保师生吃到热饭热菜;所选食材均建立源头可追溯体系,饮食中心使用的食用油均为非转基因油品;使用具有去除农药功能的洗菜机;公共餐具严格消毒;制作加工过程中不允许使用违规添加剂;成品每日留样化验等等措施,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只有这样的食堂,才安全!才放心!但饮食安全主观因素在于广大师生,如果意识不到路边摊和网络订餐存在的卫生隐患,就会缺乏防范意识。

在此,我们再次倡议广大师生为了身体健康,减少网络订餐,不在学校周边的路边摊就餐!

诚然,食堂大伙在服务、味道方面存在差距,许多客观因素制约了大伙的餐饮形式,但黑大饮食人一直在努力,为师生服务从未停下脚步!

同学们,健康也是需要储蓄的,你们是天之骄子,祖国的未来,你们的未来身系父母家国,需要有健康的体魄作保障,而身体健康需要安全、均衡的饮食来提供。为了防止病从口入,回归食堂吧,回“家”看看,你会发现,现在的食堂早已不是你印象中的模样。如到校外就餐,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实体店。

饮食中心全体员工真诚地希望与同学们保持沟通,我们闻过即改,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可口的美味。

黑大饮食中心以整洁的就餐环境、达标的后灶管理、规范的操作流程、严格的监督检查、安全的采购仓储、健全的规章制度迎接新学期返校的学子!

诚邀广大师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指正!

监督方式1:后勤服务热线网址http://210.46.97.28

监督方式2:后勤服务热线 86608888

监督方式3:饮食中心服务热线86608406

监督方式4:各餐厅大厅设有经理热线

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寒假结束了,学生们已经陆续返校。“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同时也带动了学校周边经济的发展。细心的校领导发现,在学生返校同时,路边摊小吃也纷纷归来,众多学生光顾,小贩们生意非常红火。

有些同学总喜欢吃路边摊食物,其实吃路边摊食物的危害,网络、媒体曾不止一次报道。还记得20153.15吗?新闻夜航曝光了学府四道街一些无良商家,使用地沟油加工食品,其中不乏知名连锁餐饮机构。


这样赚钱多


这样口感好


这样害自己

地摊小吃背后除了臭名昭著的“地沟油”、如过街老鼠的“添加剂”,还有更多真相,颠覆你对美食的憧憬!看了这些,无需多言,你还去地摊大快朵颐吗?告诉你一个你不知道的秘密——地摊摊主从来不吃自己摊上的东西!

其实,岂止是路边摊,一些网站的外卖也不尽人意。

临近中午,寝室楼下便有提着外卖箱子的伙计来送餐。外卖盒饭省事快捷,价格相对便宜。对于懒得下楼的学生来说,一个电话全搞定,当真是足不出户的享受。可其存在的健康问题,也不容小觑。

春天到了,气温回暖,各种致病菌开始滋生。师生在校的饮食安全,是饮食人最大的牵挂!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