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警惕校园贷陷阱
2019-05-08 10:16   审核人:

案例1:2017年9月7日,陕西某高校21岁的大二学生朱某某通过某借贷平台贷款20多万,用于同学聚餐以及偿还贷款等,最后无力偿还时跳江自杀。 

案例2:2017年8月15日,北京某高校20岁的大学生范某某在吉林老家溺水而亡。之后,他的手机还不间断收到威胁恐吓其还款的信息。通过其家人介绍得知,他此前曾在多个网络借贷平台借“高利贷”,已累计达13万余元,其中一笔借款数额为1100元,一周后需还1600元,周利息高达500元。

案例3:2017年4月11日,厦门某高校一名大二女生因陷“校园贷”,在泉州一宾馆自杀。据报道,该女生至少在5个校园贷平台借款,仅在某一家平台就累计借款257笔共57万多元。其家人曾多次帮她还钱,期间曾收到过“催款裸照”。

 

大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

1、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学生的首要任务是成长和学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不盲目攀比,不贪图享乐,合理安排生活支出,理性消费。

2、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听信校园贷的宣传。 大学生要主动学习金融方面的知识,提高甄别校园套路贷的能力。

3、同学们切忌心存侥幸,谨记古训贪小便宜吃大亏。

4、大学生要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保护好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切勿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借给他人或购物,如果不小心掉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与老师和父母沟通。

5、大学生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当自己的信息被不法之徒利用时,如果发生暴力催款的威胁时,及时报警,学会用正当手段或者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