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信息>>正文
 
毕业论文设计
2015-06-10 15:53   审核人:

   

毕业论文选题的性质、难度、份量、综合训练等情况

  

    


    

学院历来对本科生毕业论文极为重视。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近三年,我院学生本科毕业论文选题的难易程度和综合训练情况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能够结合实际,全面反映学生的培养目标要求。

把好选题关,我院每年在论文选题阶段,本着抓早、抓紧、抓细、抓好的原则,根据专业学习情况,结合全国和省市重点科研题目进行命题作为毕业论文的参考题目,要求选题紧跟当前信息技术的前沿,结合工程实际,做到一人一题,难易适当。即使项目较大,必须多人共同完成一个项目,也要做到每人分工不同。我院结合理工科专业的实际情况与培养目标,根据《黑龙江大学本科生毕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对指导教师的资格、论文选题的性质、选题难度等方面进行规范。对于没有指导资格的教师坚决禁止指导,对有资格的教师在指导学生数上严格限制、宁缺勿滥。

  1、毕业论文写作必须按撰写规范要求,论文记录本实行周检制;  

  2、未通过毕业论文开题、初期、中期、末期检查的学生不能参加答辩;  

  3、严格执行导师签字、评阅人签字制度;  

  5、答辩由各专业统一安排,成立答辩委员会,指导教师不得参加本人所带学生的论文答辩; 

                                     论文或设计质量

  把好开题关。 

要求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文献资料的查阅、分析和整理工作,确定毕业设计方案和计划,完成开题报告。组织教师成立检查小组,对学生开题报告进行认真审查。

  把好前期、中期、后期检查关。 

在整个毕业论文制作期间,至少2次进行中期检查,集中检查每一份开题报告、外文文献的内容、毕业论文题目、任务书、毕业论文进度表,按进度抽查论文内容,通报全院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结果,以提高后半阶段的毕业设计的教学质量。各专业进行中期检查总结,对进度缓慢的学生重点督促指导。

在学生论文写作中,教师也加强了对学生搜集资料和论文写作的指导。对学生的指导,既耐心又细致,不仅向学生进行学术指导,甚至将自己的资料卡片交给学生使用,学生的资料来源多种多样,从而保证了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

  把好论文答辩关。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