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特色>>正文
 
黑龙江大学2015年校电子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2015-06-25 15:44   审核人: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我校电子设计大赛于201556日正式拉开帷幕,大赛严格按照报名、题目公布、作品收取、专家评审等环节进行。经过半个多月的准备,大赛于524日在实验楼进行了最终的评比。本次比赛由学院沈永良老师、杨自恒老师、王丁老师、郝钢老师、王积翔老师、兰国强老师、马宏斌了老师、刘勇老师、杜西亮老师共9位老师担任评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老师,院团委副书记、2013级辅导员郭一鸣老师担任本次大赛嘉宾 

本次比赛共分为LC谐振放大器、四旋翼自主飞行器、基于自由摆的平板控制系统、数控直流电流源等6个题目,共计71支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上午九点,大赛在实验楼正式开始。比赛中,每支队伍都专心致志于自己的题目,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争取以最好的成绩完成比赛。

比赛B组题目四旋翼自主飞行器比赛在实验楼一楼大厅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各参赛选手将飞行器放在场内的A点,控制飞行器飞到距A2米的B点,落地后由B点再飞回A点,飞行器落地后距离目的地的近的队伍成绩高。比赛中,选手们谨慎地控制着飞行器,争取使飞行器顺利完成题目指标。观众们也被比赛紧张的气氛所带动,不时为表现好的队伍鼓掌欢呼。

自由摆平板控制器也吸引了大量的同学前去观看,选手们要完成自由摆在摆动过程中,在摆末端放置的平板始终处于水平位置,且要求在末端托盘上放置的8枚叠放硬币维持不掉落。选手们在紧张调试的同时,心也随着摆忽上忽下。      

中午十二点,随着最后一组选手完成比赛,本次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共计49支代表队荣获校级奖励。大赛的一等奖则由韩冰、宋灿、樊希壮、蔡欣凌、胡凡磊率领的五支队伍分别荣获。本次电子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推动了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意识与团队协作精神。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