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国内合作
 
电子与通信工程黑龙江省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基地

依托单位:黑龙江大学

申报领域: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控制科学与工程

合作单位: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销售分公司

获批时间2005  

 

石油化工是黑龙江省六大产业基地之一。利用高科技手段和通过人才培养等方式加速石化企业的发展,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进程中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近些年来,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销售公司在石油储存、输油管线防腐防盗、原油和成品油的计量检测等方面注入了大量的资金来引入先进的设备和先进的技术。能否很好的掌握这些先进的技术,企业技术人员素质的提高就成了十分迫切的问题。高校与企业联合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基地,能够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高层次人才,并能很好地解决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一些具体技术问题,应该说基地的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对企业的发展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在学科设置、教师队伍、实验设备、硬件条件、培养研究生的经验等方面都具备了很好的条件。

近些年来,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销售分公司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在该公司承担的自动计量、检测、计算机网络管理等方面的科研项目金额已达3000万元。我们为该公司培养了4名研究生,他们的毕业论文题目均来自于生产实践,对企业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基地全面实行双导师制,在依托的大企业选配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人员充实到导师队伍中来。即由校内具有工程实际经验的导师与工矿企业或工程部门内经单位推荐的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相当技术职称的人员联合指导。近几年在教学、实践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业绩,2007年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创新基地在评估中获得优秀成绩。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