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一)学生会

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是一支由大二年级、大三年级110余名学生干部组成的先进集体,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以“自我教育 自我服务 自我管理”为宗旨,秉承“团结高效、创新奉献”的工作理念,是学院各类大型活动的组织者与服务者。

2014年学生会先后组织了学院第12届师生运动会、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EE不舍,青春未央”2014届毕业生欢送晚会、“新花路放”2014级迎新晚会、“E星杯”篮球联赛、“新生杯”足球联赛、“电工星主播”主持人大赛、“电工好声音”歌唱比赛、“笑傲江湖”创意表演大赛、“电工印象”征文摄影大赛、“漪兰杯”演讲比赛、“非凡创想,平凡室界”第十届寝室文化节、考研经验交流会、考前专业学习辅导等各类院级大型活动30余项,累计参与人次7000余人。为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以极佳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荣获黑龙江大学2014年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

荣誉背后,是无数个团结奋战、不眠不休的夜晚;光环之下,是他们泪水滑落的脸庞、汗水湿透的衣衫。回首过往,光荣与梦想已成为记录过去的独家记忆;展望未来,他们定将风雨砥砺,用责任与担当谱写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更加绚烂的篇章!

(二)青年志愿者协会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黑大电工青协)成立于2012420日。经过三年的发展,协会成员已近百余人,注册志愿者三千余人,拥有感恩服务月,学雷锋服务月,毕业生服务月、志愿者文化节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月。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完成了731服务队红色进校园流动展板志愿讲解活动、美化校园、招聘会的举办、第四十八届运动会上保持了体育场地的环境卫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留爱母校情暖电工爱心捐助、协助南岗区某社区完成文艺晚会等系列大型活动。同时,往届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完成过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赛场志愿服务活动、暑期三下乡活动、服务教职工羽毛球大赛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届、第四届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协助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团委成立了731志愿服务队、南岗区社区挂职志愿服务队、省疾控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

本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立足院系、面向社会的原则,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旨在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群。岁月如歌,在时间的磨砺下,协会正在向着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建立互助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宣传志愿者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改善校园风气和人际关系,培养电子工程学院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规划、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时间。

(三)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电子工程学院第四届科技创新创业协会,在科技的世界中探求真理,在知识的海洋里缔造经典。他们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科技育人,创新塑人,创业强人”为宗旨,传承电子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精神和自主创业理念,以丰富新颖的内容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或承办各类科学技术类比赛,搭建了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平台。

协会成功举办了我院首届简历大赛,国家级,省级,校级电子设计竞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二届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第二届班级网页设计大赛,及第八届电烙铁焊接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30余项。2014年成功承办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东北一赛区创新创业大赛,加强了学院应用型教学体系建设,彰显学院软硬件结合的学科优势,打造了实践教学的第二平台。

  开拓进取是他们响亮的口号,勇攀高峰是他们执着的信念。他们是一个卓越而充满激情的集体,他们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他们在创业实践的梦想中勇往直前! 

(四)731爱国主义志愿服务队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731爱国主义志愿服务队是一支隶属于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的志愿服务队伍,旨在促进学生对历史的关注,激发爱国主义情操,倡导先进的志愿者文化,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起模范带头作用。自成立以来,服务队始终秉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志愿热情,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队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自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每一天都在七三一陈列馆内进行志愿服务。服务队在卫兵所、二道门、中心走廊以及展厅内都设立了志愿服务岗位,主要负责售票、引导游客参观、巡视展厅情况以及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为游客带来方便,也为馆内工作人员减轻负担。为了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服务队还定期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为后续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服务队将扩展服务基地,加大成员培训力度,提高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建立一支以爱国主义为宗旨,覆盖省内所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服务队将在志愿活动中提高当代青年志愿者的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红色品牌志愿服务。过去的日子里服务队全心全意的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之中,未来服务队定将坚持奉行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他人,将志愿者的事业发扬光大! 

(五)“菁优计划”大学生挂职团队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菁优计划”大学生挂职团队是一支由党委发起的志愿服务队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积极践行党在十八大提出的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更好地支持南岗区团委的“1536”发展计划,同时贯彻落实高效院系与城市社区党建共建的协调,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身优势,使学生们“走出校园,进入基层,服务社会,体验生活”,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与南岗区团委联合选拔了190名优秀青年学生到南岗区下属各街道、社区进行团委副书记挂职锻炼。 

  团队是以共青团十七大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鼓励青年知识分子走出校园,深入基层,增强锻炼自身素质与社会价值相结合的意识,是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支综合素质较高、基层经验丰富、善于服务群众的青年人才队伍。 

团队成立后,始终以“走出校园,进入基层,服务社会,体验生活”为宗旨,引导青年学生提高能力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团组织的根本职能和核心任务要求,在挂职期间挂实职、办实事、务实效。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树立文明形象,引导文明风尚,努力拓展基层团建工作创新发展新局面。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