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5-10-19 17:28   审核人:

1014日下午630分,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在汇文楼180成功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招聘培训专员张乐作为主讲人和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职场多年积累的求职面试经验,电子工程学院书记王斌老师、学院2012级辅导员崔奕老师、朴欣宇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陈雪莹老师到场参加。

讲座上,张乐专员针对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纠结与迷茫,提出了“知己知彼”的讲座主题。“知己”,即是了解自己,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世界上的职业千千万万,选择起来看似令人眼花缭乱,但说到底,还是要从自身出发,只有足够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擅长的方向,并且踏实冷静地摆正自己将来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位置,才能够成功地踏出就业的第一步。而“知彼”,则是跳出自身,跳出校园,了解企业。在这个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生作为求职者应该学会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等待,对想要应聘的企业有足够的了解,比如对方的企业文化、未来的发展方向、需要的人才类型等等,都能够让大学生在应聘时做到从容不迫,也为即将开始的职场生涯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说“知己知彼”才能够在职业规划中“百战百胜”。随后,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笔试、情景面试、综合面试等几方面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http://125.223.1.123/upload/UPImage/5696/images/%E6%9C%B4/%E7%94%B5%E5%B7%A5%E8%81%8C%E4%B8%9A%E7%94%9F%E6%B6%AF%E8%A7%84%E5%88%92%E4%B8%93%E9%A2%98%E8%AE%B2%E5%BA%A7.png


整场讲座,张乐专员用他幽默风趣但又不失朴实直白的话语告诉了同学们真正的职业生涯是什么样子的?他这些宝贵的经验可以说是给同学们的一粒定心丸,让他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不再纠结于各种选择,同时也为他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拨开了职场生涯的神秘面纱,使他们能够直视未来的各种挑战。电子工程学院的王同学激动的说:“这次讲座帮助我真正解决了很多对求职的小困惑,比如如何制作一份成功的简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等等,很感谢学院为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和李老师的真诚讲座,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多多积累,四年后面对职场生涯能做到真正的“知己知彼”,不辜负学院的培养。”

“谁的青春不迷茫?”当下的我们可能会被众多“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标语以及周遭越来越多“就业形势严峻”的评价吓退了追求梦想的脚步。但是,当我们真正的走出象牙塔,一个人面对职场的风雨挑战时,你才会发现,踏实积累,勇敢面对的人一定会看到风雨过后那一道属于自己的七色彩虹。

电子工程学院

20151019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