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俄科技创新年重点活动“2021中俄高端催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5-25 08:56   审核人:

       5月21日下午,由省科技厅重点打造的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2021中俄高端催化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黑龙江大学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开幕式由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井立强主持。本次高端研讨会为期2天,由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G.K.鲍列斯科夫催化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联合组办。邀请中俄两国从事催化研究的院士和知名专家线上参会并作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旨在为中俄两国在化工、能源、环境等领域从事催化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研究成果、探索催化领域前沿科技的国际交流平台,并在学术交流的基础上促进中俄两国学者深化合作。

       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指出,在中俄各方多次联合举办国际研讨会的基础上在中俄创新年期间组办本届研讨会具有尤为重要的意义。他简明地介绍了黑龙江大学在突出对俄特色办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帕尔蒙V.N.院士分别在线上致辞,刘中民、苏宝连、布赫基扬洛夫V.I.和马克西莫夫A.L通讯.等院士分别在线上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石兆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在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并肯定了依托黑龙江大学建立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国家级催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研究平台在推动两国间的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以及专业+俄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V. P.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认为在中俄科技创新年期间举办的本届研讨会也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举办本届研讨会将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催化领域的专家学者的交流,增进合作,携手走出开拓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之路,收获更丰硕的成果。(摄影:宋佳卉 邹赛男 明可屹 高远航)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