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喜报:我校水利电力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教育科学研究院等三个学院师生在“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9-26 10:12   审核人: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于2019920日在湖南长沙评审结果公布,此次大赛由湖南农业大学和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国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等40所开设有农业水利工程以及相关专业高校的134支参赛队5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大赛,我校推荐的作品《水润四方--无线水资源组网调控系统》在水利电力学院梁契宗,教育科学研究院王楷文,电子工程学院令狐琛、孙海洋、张啸五位参赛同学和电子工程学院刘勇副教授、水利电力学院王立权教授两位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190922140548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PPT展示及答辩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最后评选出各类奖项。2019921日,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杜太生宣布比赛结果,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邹学校院士、康绍忠院士,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旭,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明,华维集团董事长吕名礼等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其中我校《水润四方--无线水资源组网调控系统》的作品在团队成员严谨细致的PPT展示和答辩下,在24项一等奖候选项目中排名第二,与此同时我校还荣获“十佳优秀组织奖”。

edcf05509e864e43048781b86624e27

2228a54d7c7b7e82cebff44c26bdad8

大赛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指导,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强调农业节水、安全饮水、智慧管水,为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新思路,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

微信图片_20190922014457

“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竞赛始终坚持培育一批“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宗旨,在促进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设有农业水利工程以及相关专业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水利相关赛事的组织力度,全方位助力全校师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赛事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攀登高峰,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