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信息>>正文
 
教学质量管理
2015-06-10 15:56   审核人:

    院党政领导干部按照《黑龙江大学各级领导干部听课制度》要求,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教学的意识,将听课、评课纳入

学期工作计划,全部完成课堂听课任务。院党政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评课,聚焦课堂、创新课堂,详细认真地做好听课记

录,在听课中发现问题,在听课中研究教学,不断总结成功的课堂教学经验,同时发现和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沟通,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授课教师共同讨论,提出建议,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改进教学。  并在听课过程中帮助中、青年教师总结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好院党政领导听课、评课的队伍建设功能,在加强学院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研科研、推进教学改革等方面,效果显著,推动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在不断研究、探索中更好、更快地提升。   

   1.学院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组的作用,加强督导队伍建设,督导组专业结构合理、教育理念先进、职业素质良好,保证了教学督导工作的高效、常规。督导到位,把督导的重点放在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等方面,拉近督导与教师的距离,发挥了督导的作用,效果显著。在督导工作中,既重“督”也重“导”,寓导于督、导督结合、以导促督、以导为主,严格进行课堂理论教学的监控和教学秩序的规范,并针对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促进教师个人的教学水平和学院整体师资水平的提升。

   2.按学校要求认真开展并按时完成评教、评管、评学和各项专项评估工作任务,在任务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组织、认真履行职责,保证评估结果客观、准确,发现不足,及时采取改进措施。在各种评估工作中都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做到师生满意。

   3.学院进行学生网上评教动员,统一安排,分工明确,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在学院领导班子领导下,由主管学生工作书记组织辅导员开展学生评教工作,召开学生动员会,使学生高度重视网上评教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评估。近一轮评教学生评教平均参评率≥85%

4.督导听课制度,采取集体听课、诊断式听课等多种形式,即对于全院公共课程,在一个时间并行听课,做到打分的公正性;对于问题较多的教师再进行会诊式听课,实验课程根据所属专业分工完成。教学院长认真审核听课手册,规范打分标准。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