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举办沙盘体验活动

       为了增强二级心理辅导站成员组织沙盘活动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电子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于2019年12月2日至12月15日在A8-308进行了三次沙盘体验活动。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王诺带领,2018级二级心理辅导站骨干干事参加。

       每次活动开始前,大家依次分享心理学方面的小知识。沙盘的发展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最初起源于威尔斯和他孩子的地板游戏。后来是洛温菲尔德在她的儿童诊所里先放置了大量的玩具,然后又放了两个盘子,一个放沙,一个放水,这也是沙盘活动的雏形。最后是多拉·卡夫卡综合并确定了沙盘游戏。第一次培训内容是副站长王诺带领成员们做沙盘,让大家熟悉沙盘流程,了解沙盘的原则——不分析、不解释、不评价、不判断、重感受、重陪伴,需要每个人对沙盘活动体验保密。接下来的两次活动由成员们依次坐庄主持,活动中同学们按照自己心中所想,随性的在沙盘游戏中摆弄着沙具和沙子。随心所欲地在沙的世界中创造,让大家在无形中缓解了学习生活中积累的紧张与压力,感到无比的轻松与自由。互相诉说自己的感受,让他们多了一份对彼此的理解与信任,少了一点压抑与紧张。同时也让大家在团体合作中积累了经验,变得更加适应与协调。

       真情实感的流露,内心情感的释放,在无形中让大家放下了紧张与压力,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与愉快。在这次活动中,干事们之间信任的桥梁愈发坚固,同时在团体合作中更加适应与协调,深刻认识到自己与团体的关系。本次活动的顺利结束,让干事们对沙盘的了解更上一层楼,同时也加强了干事们的凝聚力以及相互之间的联结,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