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宪法》学习会
2015-06-17 17:32   审核人:

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125.223.1.123:8338/upload/UPImage/5696/images/%E6%9C%B4/%E5%9B%BD%E5%AE%B6%E5%AE%AA%E6%B3%95%E6%97%A5.jpg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念,使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熟知、遵守宪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124日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宪法》学习会。学习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王斌书记主持,电子工程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工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务秘书付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发展历程和修订工作,说明宪法与公民日常生活是密切相连的。随后,王斌书记与大家一道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调整的关系,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的发展历史,宪法的体系,现行宪法规定的我国的根本制度、国体和政体,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概要学习。王斌书记强调,今天学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学习宪法,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进课堂,把宪法精神融入大学生素质提升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号召在全院在全学院普遍开展宪法教育,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法治信仰蓬勃生长,化作每个师生尊法守法的自觉行动,使宪法实施获得更为广泛的社会关注与支持,让宪法深入贯彻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活动的各个层面,凝聚起依法治国的强大力量,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伴随着法治中国建设开启新的征程,我们迎来首个国家宪法日。设立国家宪法日,是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夯实法治基础的有效途径。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凸显宪法的崇高地位,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促进公正法制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