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烈日映朱华,赤心系天下——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支教纪实
2015-08-26 08:09   审核人:

   电子工程学院赴万隆乡中心小学“三下乡”活动于2015623日正式开始。该服务队一行23人由院团委副书记苏颂、傅戈老师带队,院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及20132014级学生干部及骨干党员构成。

上午七点半,他们带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在c大门合影,院党委书记王斌老师特地早早赶来为大家送行。朝阳里,书记嘱托大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将电子工程学院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院风带到中心小学,也将我们的青春活力带到中心小学的教职工团队里,他还亲切叮嘱大家不要落下自身课程,期末将近,祝愿大家在期末中取得理想成绩。朝气蓬勃的蓝色队服映着在夏风里烈烈舞动的蓝色院旗昭示着大家的对于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与决心。

到往万隆乡的旅途并不舒适,接近三小时的颠簸也不轻松,但是这段路途上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浪费时间。两位带队老师一路上积极带动气氛,给大家讲以往的趣事,老队员们不时给新队员传授经验,连晕车闭目养神的队员也都在认真聆听并回忆准备好的授课内容,车内气氛热烈而不喧嚣。

时间如流水,到了学校,电子工程学院赴万隆乡中心小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一行人受到了中心校领导的热烈欢迎,结束后有些老师更是拉着老队员亲切地话起家常。

接下来领导们带着他们到了我们的备课室,一路上总有眼神晶亮的孩子说完“老师好”便羞涩的跑开。

来到备课室后,大家摆放好自己的教具便开始认真备课。到了下午时间,事先分好的五个小组(语文小组、数学小组、体育小组、音乐舞蹈小组、手工绘画小组)在各组长的带领下和中心校对应学科老师进行了商讨,安排出合理的时间为孩子们授课。

各位年轻朝气的老师很快得到了孩子们的青睐,张力文、杨丹、李新宇等十二位小老师当天下午便进行了授课,孩子们在课堂上分外活跃,使得本就热情高涨的队员们情绪更加饱满。

语文课上,孩子们争相回答问题;音乐课上,孩子们抢着上台展现自我;手工课上,孩子们乖巧认真;数学课上,孩子们努力开动脑筋;体育课上,孩子们愉快玩耍,纵使摔倒了,小小巾帼须眉们也不哭泣。他们的懂事伶俐惹得电子工程学院赴万隆乡中心小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奖品,收获了一张又一张美丽纯净的笑颜。

夏至已过,天若流火,忙碌了一天的电子工程学院赴万隆乡中心小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们满身热汗,然而这些家里的宝贝们却未曾言苦言累,在那夕阳里携手的队员们谈及被孩子们拦下求签名、求多教一会儿的事情时不禁在身后洒下一串笑声。

就这样,首战告捷。他们已经初步适应了万隆乡的环境、和中心校的孩子迅速建立了情谊,他们更加努力的想给孩子们了解更多他们知道的,他们是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赴万隆乡中心小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他们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加油,电工蓝!


http://125.223.1.123/upload/UPImage/5696/images/%E4%B8%89%E4%B8%8B%E4%B9%A1.jpg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