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子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术科研|学团工作|招生就业|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学院新闻|通知公告|校友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2024-03-11 14:18   审核人:王圣宏


3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主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建华同志到会指导。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党员参加大会,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开幕式及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尔馥同志主持。

  

丁宏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个时期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会议将全面总结近年来工作成效,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班子,并科学谋划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学院新一届党委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推进党的思想建设,要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二是坚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把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主责主业抓紧抓实,要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要抓实抓好党员队伍教育,要推进“一融双高”示范创建。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要发挥班子整体功能,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激发学院办学活力,着力培育创新人才、创新项目和创新成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明确发展方向,着力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学院在学校全局中的合理位置和发展方向。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踔厉奋发,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圣宏同志代表上一届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秉承传统 立德树人 踔厉奋发 锐意进取 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上次党员大会以来,学院在党的建设、学院管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强调,今后学院党委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促质量提升为主线,持续有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院,进一步夯实党建根基,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谋篇布局,聚焦龙江全面振兴贡献力量。最后,报告重点从下步学院发展整体思路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学院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同时,大会以书面形式向与会党员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在分组讨论期间,七个讨论组分别对大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审议,通过了王圣宏同志代表上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体党员认为,大会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院情,充分体现了电子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我们把握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开创学院全面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监票人柳春郁同志向大会汇报选举结果,李云风副书记宣布新一届委员会当选人名单。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号召全体党员、全院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奋勇争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谋篇布局,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明亮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委员作表态发言。

中国共产党电子工程学院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在主楼A226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王圣宏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书记,王尔馥同志、李云风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委员会副书记,会议还明确了委员的具体分工。王圣宏同志在第一次委员会议中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做到一要思想过硬,政治坚定;二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三要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着眼于学院发展大局,着眼于全院师生的利益,着眼于我们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同全院师生一道共同促进电子工程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窗口
学团工作 | 学术科研 | 学院概况

Copyright © 2015  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电话:86608943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